蝴蝶蘭,人稱蘭中之王、花中君子,外形宛如展翅欲飛之蝴蝶,是最足以代表台灣的花卉,也是台灣外銷量世界第一的花卉,其原產地為喜馬拉雅山、印度、印尼、澳洲北部、菲律賓及台灣,原生種全球約五十種。


星期六的下午造訪了金車蘭花園
展示園裡的花比較特殊 稀奇 也算稀有
有些是自行研發出來的品種 
 
狐狸尾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千代蘭
 
蜈蚣蘭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伯朗(真會打廣告)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彩虹碎片





白色君子

宜蘭氣候潮溼多雨,適宜養蘭的栽培,而金車生化科技因與宜蘭有地緣關係,特別設置蝴蝶蘭栽培場,規模之龐大,年產一百三十萬株,完全採用生物科技,配合大型玻璃溫室,佐以電腦調控、風扇水牆、遮陽黑網、溫度、溼度、日照,全部自動化,並以基因分殖、組織培養、品種改良、無病健康等技術,培育出碩大美麗的優良佳品,九成專銷日本,少數在國內走宅配的通路,很受國人喜愛。

金車生技是北台灣最大的專業蘭園擁有八千五百四十坪溫室,一百三十萬株蝴蝶蘭,近來廣泛收集各地原生品種及優良雜交品種,計劃成立蘭花專業博物館,以發展社會教育,培養愛花賞花的智能和品味,並介紹認識蝴蝶蘭的世界予大眾。

催花室

蝴蝶蘭

 
 金車香水(真的很香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黃色君子 

冷氣.風扇不能少

聽完解說員的介紹 後來到展示區
這裡有推銷的金車香水及蝴蝶蘭銷售  約200到800元不等
旁邊一臺頭幣式飲料機  賣的是金車出產的飲料
解說員還特地提醒我們賣的員工價比市售便宜
這~當然拱出身上零錢啦^^



本文經紫色微笑網誌同意引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